close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2樓21室 ( 附近捷運:捷運西門站 六號出口 )

 

聯絡:02-2331-2511 / 0916-292-052 許素貞師傅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4:00 - 22:00

 

價位:基本款紅蕾絲旗袍量身訂做約5,000元,也可選擇成衣再修改合身度,一般的情況費用會再低一些。

DSC03573.JPG  

  

因為一直都沒有長期的在台北生活過,其實非常少到西門町這一帶,只有大一的時候跟在台北念書的高中同學一起去真善美看夢十夜,不過也只駐足於六號出口附近而已。

有趣的是今年有結婚的可能,在眾多地點中居然喜歡上了武昌誠品樓上的Amba,才頭一次在西門町走到了比較深的地方。

在武昌誠品的前一條街,有一棟獅子林大樓,Amba的專員聽到我去獅子林,以為我是去買手機 ( 一樓真的都是賣手機的店家 ),但其實二樓有非常非常多訂製修改的店家喔!

 

第一次來到獅子林其實有些害怕,不過我本來就是比較害怕去光華商場或Nova那種形式商場的人 (想當然去東大門也只草草逛了一圈就出來XD),因為小店羅林,不知道該從何問起,不過在這裡其實有很棒的師傅喔!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跟我一樣膽小的人。

 獅子林大樓2F平面圖  

踏進獅子林二樓真是大開眼界,充滿了旗袍、禮服,甚至西式的婚紗也可見蹤跡,其中也有一些布店、修改店,跟一樓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景。

雖然知道岫貞工作室是在21室,但是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太到,剛好看到通道旁其實有平面圖,就拍下來,加上自己的註記,給之後要來這邊的大家參考。

獅子林2F平面圖    

如果跟我一樣是從捷運站出發的人,進入獅子林大樓,在一樓的手機商場,找到最近的手扶梯 / 樓梯上樓後,應該都會在平面圖中 A區 及 B區 的中間,稍微確認一下自己是在120京典的那端,或是33加妮的那端、甚至是94鼎美的那個樓梯口,就很好找囉!

如果是對旗袍還沒有太多想法的人,我非常建議第一站直接就到岫貞工作室,從平面圖也可以看出來岫貞工作室在獅子林裡面占地不小,大概有六格的占地,衣服款式比較多, 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許素貞師傅真的人、超、好,總是耐心的照顧大家的需求,看得到的都可以慢慢試穿,師傅每件都會用大頭針稍微調整一下合身度,讓人比較好想像。

岫貞工作室  

  

基本上師傅建議是先挑喜歡的布料,然後再去挑選自己喜歡的細節,旗袍的細節變化非常多,細節都可以跟師父再討論。如果有自己喜歡的款式也可以帶圖片去喔!

至於我自己的試穿太傷眼,就不放上來了。不過雖然我從小到大沒有瘦過,所有的綽號都跟肥或是胖有關係,但是穿上旗袍這種結構性強的衣服,卻是意外的非常好看喔 ( 自己講 ) ,真的是不能小看合身衣服的威力呀!

 

岫貞工作室  

  

而且呀,師傅不會急著叫人下單,但如果是要量身訂製旗袍的話,需要預留一到兩個月的製作時間。另外也要有心理準備的是布料選擇是會變化的,今天有不代表兩個月後還有喔!

價格的部分呢,我詢問的是紅蕾絲的款式,如果是訂製的話,師傅的報價是5,000元,那如果是上面第一張圖片中左邊那件的話,是魚尾的改良款,但可以直接買成衣下去調整合身度,費用就是4,500元 ( 魚尾款因為布料用得比較多,所以訂製可能費用會再高一些 )。

以上資訊給大家參考,有親切的好師傅真的好重要呀!

 

arrow
arrow

    pretty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