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室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昆明路191巷3-2號3樓
連絡方式:Line ID: zeeshan0605 email: chiang.shu82@gmail.com 官方Facebook官方部落格
電話:03-3622192/ 0921-510605
營業時間:採預約制方式(不分平日假日、白天或晚上)
價位:1999元~3299元 (依布料與設計決定報價)

 

The Shirts Bar是由Muhammad Zeeshan Khan和姜書蓉夫妻所創立的襯衫訂製品牌,以使用高品質純棉布料精緻多變的設計細節為特點,希望帶給消費者對於襯衫新的體驗與想像。

The shirts bar logo  

品牌沿革

The Shirts Bar由來自巴基斯坦的Muhammad Zeeshan Khan和來自台灣的姜書蓉夫妻在2013年8月創立於巴基斯坦,在創立品牌之前Zeeshan曾於不同的襯衫成衣與訂製品牌就職,累積了豐富的經驗,因著希望能給消費者更多元客製化高品質襯衫的想法,萌生了創立自有品牌的念頭。

品牌客戶遍及巴基斯坦、英國、與台灣,早期在英國以網路通路為主,販售成衣類型的襯衫。而後發現台灣其實有不少消費者有著訂製襯衫的需求,透過網路開始接觸有訂製需求的消費者,從2013年10月開始從網路接單,值得注意的是,彼時二位創辦人不在台灣,當時的襯衫訂製全然靠著網路連繫完成,即便沒有親自量身,也能完成讓消費者滿意的訂製服務,其中的關鍵就是與顧客充分的溝通,消費者須提供六種基本尺寸(領圍、肩寬、胸圍、腰圍、袖長、正面身長),也會告知消費者如何正確的量身,並配合不同角度的上半身正面照片,掌握顧客的身型並發現剪裁的問題點,在The Shirts Bar的部落格文章有正確的量身方法與過去透過網路訂製襯衫的詳細分享

 

品牌特色

The Shirts Bar出品的訂製襯衫強調的特色是高品質的純棉布料針對不同身型的剪裁精緻多變的設計細節,並提供各種合理的價位以供選擇。

如文章標題所述,The Shirts Bar的襯衫皆生產自巴基斯坦,在巴國自有的小工廠與生產線,有自己訓練有素的工班,生產線的團隊是兩位創辦人所培養的,可以確保製作技術與品質的把關,而自有的生產線能夠靈活的達到各種設計細節的要求如門襟、領片、領台、袖口的變化,不會發生將製作外包成衣廠卻無法完成設計的狀況。巴基斯坦同時有豐富的棉產量,因為整合了製造端、設計端、與布料進口,所以能夠在訂製出符合消費者身型與風格的同時,還兼顧到合宜的價格。
11698618_1706609356241810_2799471548908791254_n  11698665_1706609346241811_5939217467291577682_n  

 

目前二位創辦人皆在台灣發展業務,在桃園市開設了台灣第一家工作室,創辦人表示,The Shirts Bar選擇將工作室設在桃園,而非在台北另租店面,是為了以好價格回饋顧客。現場親自幫顧客量身,並且會告知顧客詳細尺寸,The Shirts Bar提供顧問式的服務,根據消費者穿著的場合、季節、身型、臉型等提供搭配的建議。

11665588_1705373506365395_9198740080922702900_n  11667542_1705373523032060_8918429326179895354_n 

 

訂製流程

提供兩種訂製方式:

  1. 可參考官方Facebook 2013-14年型錄2015型錄2015埃及棉型錄相簿挑選喜歡的款式,再與The Shirts Bar連繫進行量身訂製。
  2. 全客製化襯衫,根據穿著場合與季節與姜小姐進行討論,從布料選擇、印花、領型、領台、門襟、袖口、背衩、扣眼顏色、出芽(piping)裝飾等都能夠進行客製設計。
  3. 女性消費者也可以訂製襯衫,不過該品牌是以男性襯衫剪裁與思維製做女性襯衫,所以比較適合身材曲線不那麼豐滿的消費者。

 

經驗與設計分享

訂做1  

▲這位消費者有健身習慣,肩斜角度十分大,在成衣品牌不容易找到合身的襯衫。The Shirts Bar不僅透過網路連繫完成消費者滿意的襯衫,也加入不少設計細節,略深的同色系縫線和方形鈕扣等,該消費者也在PTT上分享了詳細的心得文。值得一提的是,對於健身的顧客品牌會測量二頭肌和前臂的尺寸以避免袖寬太窄的情形。

11262453_1686791071556972_4390418114829466122_n  

10914715_1625516511017762_5217046769629591760_o 
▲從商品照片可以看到品牌擅長將較為花俏的設計藏在小細節中。

DSC03819 
▲姜小姐受訪時表示,巴國和台灣各有不同的特色布料,這次回台發現了可用於門襟裝飾的織帶,這樣的副料在巴國是沒有的,結合兩國的優勢,是品牌的特色之一。

1907500_1703741126528633_2896371497022876247_n 
▲該品牌在2015年推出了更多種布料選擇,適合夏天的棉麻、休閒的丹寧布、以及舒適的高紗支數埃及棉,可以參考The Shirts Bar Facebook上最新的布料訊息。

 

售後服務

品牌在出貨的同時,貼心地附上襯衫洗滌指示,讓消費者了解如何清洗、晾乾、處理汙漬、熨燙襯衫。

P1380932  

洗滌指示  

洗滌指示2  

 

訂製完成的襯衫,如果因消費者身型改變而須變動尺寸,可以連絡品牌進行修改,只須酌收運費。

 

交流研討

為了能夠和顧客以及更多男裝愛好者接觸,The Shirts Bar在6月13日於大稻埕戲苑舉辦第一場交流會,邀請凱恩西服老闆范先生、Styder老闆黃先生、與資深西服師傅黃清秋先生一同參與交流,和參與者一起討論從襯衫到西裝、正裝的訂製、穿搭和保養。品牌在交流會上分享訂製的SOP和適合台灣人的襯衫設計,讓更多對襯衫訂製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認識The Shirts Bar。

UPDATE:The Shirts Bar預計於7月底周末在台北市大同區舉辦第二次交流會,對於男裝訂製搭配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於官方Facebook報名參加。

TSB Taipei Forum (2)  

 

未來方向

未來品牌將建立兼具內容性與功能性的官方網站,讓消費者能夠更便利直接地和品牌溝通。也計畫在大學校園舉辦座談會,讓更多的大學生了解除了快速時尚品牌,訂製襯衫的不可取代性及優點。顧問式服務將會繼續延伸,和顧客分享穿搭技巧外,進一步提供多元的男裝配件選購,目前已經有絲質領帶和克什米爾羊毛圍巾,未來計畫提供高級牛皮製品,如皮帶,手拿包,皮包,甚至是皮鞋等等。

 

結語

在快速時尚品牌盤據的台灣市場推出訂製品牌是十分需要勇氣的,The Shirts Bar認為,訂製設計襯衫產業在台灣是一個火車頭事業,只要撐過前期艱辛的創業階段,未來一定能開花結果。

最後非常感謝兩位創辦人Muhammad Zeeshan Khan和姜書蓉接受PrettyFit的採訪!

照片  

 

 

 

 

 

 

 

 

arrow
arrow

    pretty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